剃須的歷史

Gillette吉列 鍛造更鋒利的自己

我們相信,男士向世界展現出來的特色、外型、感受和行為,都會對世界產生直接的影響。這正是我們為始終追求出類拔萃的男士提供支援的原因,也是我們傾全力作出貢獻,讓男士們展現最佳一面的原因。
吉列致力提供最優質的刮鬍體驗、製造最頂尖的刮鬍產品,直到無法更進步才停止。
國王C吉列簽名

刮鬍的歷史: 吉列科學、科技和刮鬍刀創新

吉列的故事是對完美的不懈追求,其中也包含了對科學和技術的熱情。但最重要的是,一切都與刮鬍息息相關。
現代刮鬍的歷史源自於理髮師。

在現代匣式刮鬍刀問世之前,想要獲得最舒適、最貼合肌膚的刮鬍感受,只能找理髮師進行專業的刮鬍服務。理髮師擁有精湛的刮鬍技巧,並打理過各種臉型和髮型,同時還有各種工具來完成這項工作。
在使用熱毛巾包裹以軟化鬍鬚和臉部肌膚後,理髮師會在臉上塗抹厚厚的刮鬍泡沫,以滋潤鬍鬚和潤滑肌膚。
然後,理髮師會仔細地逐區舒展肌膚,使肌膚呈現平坦的表面。理髮師會借助手指的敏感度,並以手腕作為樞軸,在直式刮鬍刀刀片上施加適當的壓力,以完美的角度進行刮鬍,這需要非常多的技巧。

最後,顧客會擁有乾淨、清新和光滑的肌膚。這是一個奢華、輕鬆的體驗,但是昂貴又耗時,而且很難在家中複製。

所以必須有一個更完善、更經濟實惠的方式,讓男士能享有貼合又舒適的刮鬍體驗。另外,還必須有個方法能將理髮店的椅子搬進浴室。
King C. Gillette 解決了這個問題。 King Gillette 打造了他的第一款安全刮鬍刀刀片,專為將理髮師的刮鬍品質帶入家庭所設計。King Gillette 努力不懈地改進設計,為刮鬍刀鞠躬盡瘁;而男士刮鬍刀的演進在 King Gillette 過世後仍持續進行,現在則由以其名字命名的公司延續此志業。
男士刮鬍刀的演進不斷續寫著刮鬍的歷史。刀片匣的形狀和刀片的數量隨著時間不斷改變,刀片和把手之間還引入了樞軸 (如在配備旋轉刀頭科技的鋒隱無感系列上的設計),以更貼切地模擬理髮師手腕的樞軸,並讓刮鬍刀和肌膚之間產生更好的互動效果。

吉列刮鬍刀的每一次迭代開發都讓我們更接近於複製理髮師的技能。隨著科技的進步,我們也推出了各式刮鬍刀、修剪工具、刮鬍露和刮鬍泡與其他修飾產品。

刮鬍的未來

100 多年來,男士們已轉而使用吉列的產品來滿足刮鬍需求。我們推出各式先進的刮鬍產品,充分滿足了男士們對舒適刮鬍的想望:– 更貼合肌膚的刮鬍、更舒適,且更不易錯過毛髮。

刮鬍的歷史仍持續推動著吉列男士刮鬍刀設計的未來。刮鬍刀和刀片產品的每一次改進,都讓我們離打造完美刮鬍體驗的無盡追求更近了一步。

King C. Gillette 帶來了創造性的一次性刀片理念,這種刀片極薄且極為堅固,以至於麻省理工學院的科學家當時認為那是不可能鍛造出來的。到 1901 年,他用突破性的創新證明他們都錯了。

全新改良

自從 Gillette® 成立以來,便致力於打造全球首創的機械刮鬍刀,讓刀片角度更為精準之外,亦改善抓握觸感,並妥善調整開關。號稱全球首創「精準儀器」。

可調式刮鬍刀

獨步全球推出配備三種設定的可調式刮鬍刀,適合刮除稀疏、中等與濃密的鬍鬚。我們逐步新增更多設定,最後總達九項。這是本公司首次嘗試打造機械式刮鬍刀,這款刮鬍刀主要透過將刀片角度適應臉部弧度來「分擔工作」。

TECHMATIC

這是首款配備「連續帶組」的系統式刮鬍刀,帶狀組件捲繞可伸縮。換句話說,使用者不需再碰觸刀片。這款獨具風格的刮鬍刀是從原本的 Techmatic 設計演變而來,而 Techmatic 躋身吉列的主打刮鬍刀超過 30 年,是當時試驗性工業設計的代表作。

TRAC II®

吉列的產品 "Trac II" 是第一款雙刀片刮鬍刀。

ATRA®

吉列引入了Atra/Contour系統,這是第一款具有旋轉刀頭的雙刀片刮鬍刀,它能夠使刀片更好地適應臉部輪廓,刮鬍子時更加貼合。

ATRA PLUS®

吉列的Atra Plus/Contour Plus, 第一款帶有潤滑條的刮鬍刀上市。

SENSOR®

吉列推出了 "Sensor" 產品—第一款兩層刀片單獨安裝在高靈敏彈簧上的刮鬍刀,它能夠針對每個人的面部輪廓自動調整。

鋒速 3

吉列再一次創新,推出了鋒速3®,這是首次應用三層刀片技術,有效減少刮除毛髮時的刺激,使用10次仍比輕便刀*更順貼,帶來貼面舒適的刮鬍體驗。

鋒隱

吉列鋒隱刮鬍刀面—分為手動版和動力版。鋒隱以五層刀片為特點,所有性能都強於鋒速3,因此帶來了吉列貼合和舒適的刮鬍體驗。

鋒隱無感系列®

吉列的鋒隱無感旋轉刀頭科技是刮鬍革命中的重要演變,旋轉刀頭能夠感應臉部輪廓,挑戰零鬍渣。

鋒護系列

吉列鋒護系列®刮鬍刀的刀片前後均有潤滑設計,可避免刮鬍所產生的刺激感,有效保護肌膚。鋒護系列刮鬍刀亦配備旋轉刀頭科技。

SKINGUARD

吉列® Skinguard 是我們第一款 經過專門設計、 可有效消除刺激的刮鬍刀。 在兩片刀片之間 採用獨特的 Skinguard 技術, 顯著地降低刀片壓力, 進而減少對敏感肌膚 造成的擠壓。

致力帶出世界最美好一面

我們的承諾

展現我們世界最美好的一面
探索
吉列對環境的影響和永續發展
吉列的環境影響與永續發展
探索
*對比Blue II Plus輕便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