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應對剃刀B碰和頭髮倒立

如何處理刮鬍後敏感與毛髮倒生

儘管許多男性在刮鬍後都可能有皮膚刺激的問題,但是有些男性有可能會於刮鬍後進一步形成腫囊-稱為鬚部假性毛囊炎 (Pseudofolliculitis Barbae 或簡稱 PFB)。這種狀況會導致刮鬍後產生會造成疼痛的腫塊。在處理刮鬍後敏感方面,吉列有您需要瞭解的技巧,可協助減少刺激並且獲得舒爽的刮鬍經驗。

有關處理因為刮鬍產生的非 PFB 刺激的技巧,請參閱吉列有關+刮鬍刀敏感與刺激+的文章。

刮鬍後腫囊:詳情如下

刮鬍後腫囊與毛髮倒生起因於遺傳傾向導致毛髮極度捲曲。捲曲毛幹的異常形狀以及捲髮本身使得毛髮在剪除後重新再生時,往往容易推回皮膚表面。非洲或印歐裔男性由於遺傳因素的關係,毛髮倒生與刮鬍後腫囊的情況極為常見。務必要注意的一點是,並非所有刮鬍刀腫塊都是 PFB,因此如果您認為自己有上述狀況,第一步必須向皮膚科醫師諮詢診斷,以處理毛髮倒生症狀。

除了遺傳因素外,在刮鬍時還可能發生一些其他情況,可能會增加您產生嚴重刮鬍後腫囊的可能性。當鬍鬚乾燥時會變得更加堅硬,因此導致刮鬍刀在刮鬍時產生更多的拉扯。這種情況不只會帶來不適,也同時會造成毛髮尖端被切割成某種角度,使得毛髮再生時更容易貫穿回皮膚,增加刮鬍後腫囊產生的風險。
剃刀bump碰和頭髮倒立是由遺傳性誘因引起的,這些誘因會導致頭髮極度捲曲

在刮鬍時減少刮鬍後腫囊的技巧:

1

清潔:

成功之道。

在刮鬍前,使用溫水輕輕搓揉以清潔肌膚。這個步驟非常重要,因為這樣將能夠去除皮膚表面的髒污和油污,釋出堵塞的毛髮,讓您的刮鬍刀與皮膚和鬍鬚適當接觸。
2

濕潤:

軟化面部毛髮以減少拉扯力度。

濕潤面部並且使用刮鬍泡沫協助水分留在毛髮上。在水分浸潤毛髮之後,毛髮會脹大並且軟化,進而便於刀片刮除毛髮。
3

刮鬍:

將一切工作交給刮鬍刀。

輕柔地將刮鬍刀滑過臉部,讓刮鬍刀溫和除去毛髮。定期刮鬍,避免讓毛髮生長太長,重新扎進皮膚表面。使用配備多重高品質刀片的刮鬍刀,有助於盡可能減輕刮鬍後產生刮鬍腫囊的情況。
4

保養:

恢復濕潤。

刮鬍時去除的不僅僅是毛髮而已,水分也同樣會流失,使得皮膚乾燥、緊繃以及產生刺激。使用鬍後保濕產品,協助在刮鬍後補充皮膚和面部毛髮的水分。
清潔、濕潤、刮鬍與保養 — 做到這四個步驟再搭配吉列的+刮鬍護理產品系列+,您在處理刮鬍刀腫塊方面就能做到滴水不漏。

本文章是否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