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環境的影響 & 永續發展

吉列的環境影響與永續發展

我們的使命在於提供您最佳的修容產品的同時,也能踏出減少碳足跡的重要一步。我們專注於開發創新的產品與包裝,以永續的方式提供卓越的刮鬍修容體驗。

承諾減少我們的碳足跡。
您知道嗎?現在全球大多數消費者都希望他們購買的品牌能夠幫助他們實踐更環保的生活方式。而科學證據也清楚表明 — 我們需要採取緊急、果斷的行動。吉列希望讓您和所有愛用者都能輕鬆做出更有利環境永續的選擇。作為 P&G 寶僑家品 2040 年淨零排放承諾的一環,吉列正在制定一項範圍涵蓋材料採購到產品運送方式的計畫。我們還設定了 2030 年的中期目標,以取得即刻需要的有意義的進展。為了實現這些目標,我們需要利用現有的解決方案,並同時尋求變革性的新解方。朝向目標邁進的旅途中,將面臨更多繁重的工作,而發明、創造力和合作夥伴關係將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我們計劃帶來的影響
2030 年里程碑

我們計劃將工作重點集中在兩個關鍵領域來產生影響:

1
加速循環經濟發展
在研發每一款新產品時,我們都想方設法讓吉列的生產過程更永續、產品更耐用。
我們的目標
石油基塑料減少 50%
減少 50%
石油基原生塑料使用量
100% 的包裝可再循環並重複使用
100% 的
包裝可回收或再利用
不難找到關於我們配方的信息資訊
公開透明的配方資訊
經森林管理委員會 (FSC) 認證的包裝
FSC 商標
落實受認證的責任採購模式(例如使用森林管理委員會認證的紙張)
實際行動
設計在加速循環經濟發展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2
減少排放量以及浪費資源
我們的目標
零生產廢料
將生產廢棄物加以垃圾掩埋處理 *
用水量減少 35%
減少 35% 的
減少工廠用水量
100% 可再生能源購電
100%
購買工廠可再生電力 **
* 僅包含 P&G 自有設施,不包含第三方供應商或合約製造商
** 在吉列自有的全球製作場地中,皆透過可再生能源憑證來購買電力。部分製作中心與合約製造商亦使用其他電力來源。
實際行動
100% 可再生能源購電

購買的能源 100% 為可再生

這還只是第一步。我們致力於落實購買的電力 100% 為可再生能源,以在 2030 年前將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至少 50%,並進一步將我們的業務電氣化。
節約資源
減少用水量
我們計劃在未來十年內將吉列工廠的用水量減少 35%,同時幫助您在家達成同樣的目標。查看更多
我們計劃減少用水量
設計更好的產品
我們設計的產品採用開放式刀片結構, 不需要太多水即可清潔。這樣的創新設計可以 幫助您節約家庭用水。
採用開放式刀片結構設計的吉列產品
零廢棄
目前,我們的工廠網絡已經達到了「零垃圾掩埋生產廢棄物」*且將致力維持這項重要成就。

* 僅包含 P&G 自有設施,不包含第三方供應商或合約製造商。
零生產廢料
您知道嗎? 在家中輕鬆 減少環境影響的方法
一名男子正在家中使用吉列產品刮鬍子
我們對改善環境影響的使命不止步於商店貨架,更提供了簡單可行的建議,讓消費者在家中使用吉列產品刮鬍修容時,能夠節約能源和水。
50L 家用
我們與 P&G 寶僑家品一同加入了 50L Home Coalition 等全球聯盟,持續學習能減少家庭對環境影響的新方法。
由專家指導
我們的工作受益於吉列環境永續發展諮詢委員會內眾多外部合作夥伴的指導。這個由六名成員構成的小組中,成員皆因其技術知識和多年經驗而被挑選而來。吉列會與這些專家定期開會,分享目前的進展以及遇到的挑戰。在他們的支援下,我們正盡最大努力,充分利用每個機會來實現 2030 年的目標。

探索我們的產品

吉列Mach3 鋒速3刮鬍刀
吉列Skinguard 紳適刀
吉列ProGlide 鋒隱無感刮鬍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