剃髮的技巧

如何剃除頭髮

大膽、經典有型的光頭造型。無論您是否試過,只要借助吉列的工具和指示,就能輕鬆擁有及維持您理想中的造型。

打理光頭造型

依照下列步驟,每次剃髮都能擁有光滑的頭皮:

步驟 1: 軟化及修剪頭髮

趁洗澡時或剛洗完澡後立刻理髮,能較輕鬆地修剪粗硬頭髮。您可能需要使用修剪工具(例如多用途吉列造型工具),先快速修剪一下您的頭髮。 開始剃髮前,先用手感覺頭皮上腫塊和痣的所在之處。

步驟 2: 抹上刮鬍露

這能進一步軟化您的頭髮,不僅能幫助刀片滑動,也能保護肌膚免受刺激。吉列刮鬍露和刮鬍泡能讓您順暢地剃除頭髮。

步驟 3: 請勿使用鈍掉的刀片

開始前,檢查一下潤滑條。如果潤滑條已明顯損耗或刀片不鋒利,建議您更換刀片。使用吉列替換刀片。

步驟 4: 溫柔地輕輕剃除

維持一致的施力,溫柔地輕輕剃除頭髮。以您順手的方式進行,然後試著變換不同角度,在第二次剃除時 反方向進行 。

步驟 5: 沿著輪廓剃刮

吉列鋒隱系列鋒護刮鬍刀配備旋轉刀頭科技,讓刀片能輕鬆隨著頭皮的輪廓擺動。剃到耳朵附近時,請將耳朵摺起並以手護住,避免割傷。

步驟 6: 頻繁清洗刀片

每剃幾下就在水龍頭下沖洗刀片,正反面都要清洗,然後輕輕甩掉水珠。請勿在水槽上敲擊刀片或用毛巾擦拭,這些動作都會影響刀片的精細設計,進而縮短刮鬍刀的使用壽命。以流動的自來水清洗刀片較容易去除堆積的刮鬍露、頭髮和死皮。

步驟 7: 再次抹上刮鬍露

第二次剃髮前,請再抹上刮鬍露,以避免刮毛紅疹及肌膚刺激。

步驟 8: 用毛巾擦乾

以冷水沖頭,並用毛巾擦乾。

步驟 9: 保濕

剃髮後,立刻抹上鬚後乳液,以舒緩除毛後的肌膚。注重每日剃完頭髮後的保濕工作,能讓您的頭皮維持柔軟水潤。

擁有柔滑的光頭觸感!

在吉列工具和指示的協助下,順利擁有柔滑的光頭造型。

本文章是否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