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與治療刮鬍刀過敏與刺激

在健身房會感覺到混身發熱? 非常好。使用過刮鬍刀後會有灼熱的感覺嗎? 那就不怎麼好。刮鬍刀過敏是所有人偶爾都會遇到的情況,但是透過採取正確的步驟,便可妥善處理過敏症狀。找出原因,預防技巧以及治療。

什麼是刮鬍刀過敏?

刮鬍刀過敏 (或是刮鬍刀紅疹) 是一種皮膚發炎的症狀,可能是由於刮鬍時皮膚太乾、刮鬍時太用力,或是使用磨鈍的刀片刮鬍。一般而言,如果有刮鬍刀過敏情況會在刮鬍的數分鐘後產生,如果情況嚴重可能會出現紅疹。刮鬍刀過敏與刮鬍刀紅疹與因為毛髮倒生所產生的刮鬍刀腫塊在臨床症狀上有所不同。若要了解如何處理刮鬍刀腫塊,請按 這裡

原因:

刮鬍時皮膚太乾

刮鬍時一律應使用刮鬍泡沫。刮鬍泡沫中有能夠保護皮膚的潤滑劑成分,有助於刮鬍刀在臉部的掃動,並且協助在刮鬍時留住水分。在毛髮獲得濕潤之後將會脹大並且軟化,讓您的刮鬍刀更容易刮除毛髮。如此也能減少拉扯的力度,減少在皮膚上產生的刮擦與刺激感。吉列推薦 這款產品

按壓太用力

在刮鬍刀施加的力量過大是造成刮鬍刀過敏的直接原因。塗上一層刮鬍泡沫或是刮鬍露,並且輕輕用力,避免造成臉部傷害。將一切工作交給刮鬍刀。

塗抹一層剃須泡沫或剃須乳液,並施加輕微壓力,以免造成面部傷害

預防技巧

更換刀片

不要因為使用不好的刀片而產生過敏。當您開始感覺不適,請更換變鈍的刀片,以減少在刮鬍時發生拉扯。想要獲得按時寄送刀片的服務嗎?

不要因為重複掃動產生皮膚過敏

男性在刮鬍時平均大約會在臉上掃動 170 次,而其中有將近 120 次是重複掃動。一旦臉上的刮鬍泡沫被刮掉之後,在重複掃動時就必須要留意,因為這樣會造成潤滑減少,進而導致刮鬍時產生刺激。還好鋒護刮鬍刀可防範刺激,在刀片前後都提供潤滑。

輕輕掃動

臉部的肌膚非常敏感。以逆毛方式刮鬍並且施加少量壓力以避免刮鬍刀過敏、發炎與刀傷。

應對措施:

濕潤以提供保護

完成刮鬍後使用鬍後保濕凝膠或乳液,讓皮膚煥然一新並且補充水分,讓肌膚感覺更加舒適。

本文章是否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