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更多的剃須刀刀片使剃須體驗與眾不同

多刀片刮鬍刀能讓刮鬍體驗有所不同?

您的吉列刮鬍刀配備這麼多刀片並不只是因為它們造型好看而已 – 更是因為這些刀片能夠給您帶來出色的刮鬍體驗。

讓我們乘坐時光機回到吉列創辦人 King C. Gillette 的那個年代。他創立的吉列安全刮鬍刀公司有一個簡單的使命:「我們會持續不斷改進刮鬍刀刀片的品質,不達目的,絕不終止。」

自從他發明第一把雙刀片刮鬍刀以來,我們持續穩步前進,不斷精進刮鬍刀刀片、刮鬍刀頭、把手以及完成乾淨、順暢刮鬍所需的所有工具。
但是多刀片刮鬍刀能夠精益求精的原因在哪裡?
藉由精確的設計,它們可提供更貼合、更舒適的刮鬍體驗

刀片式刮鬍刀將您的鬍鬚刮得更加乾淨

若要瞭解多刀片式刮鬍刀 (例如吉列鋒隱5、鋒隱無感或鋒護) 為何能夠提供如此貼合與舒適的刮鬍感受,您必須先瞭解自己鬍鬚以及膚況。

鬍鬚的強韌度就如同銅線一般,但是生長毛髮的肌 膚卻極為柔軟細緻,皮膚的肌理與運動幾乎如同膠質一 樣。在刮鬍過程中皮膚與毛髮持續位移;先進的刮鬍刀會利用這項特性為男士提供刮鬍舒爽感受。

單刀片刮鬍刀只能刮除肌膚表面看得見的鬍鬚。5 刀片式刮鬍刀則能進行深度刮淨的工作。
刮鬍工作由第一片刀片開始。它在刮鬍過程先將鬍鬚刮除 並且將鬍鬚從肌膚輕輕拉起。在鬍鬚完全刮除之前,下一 個刀片會緊接著進行更深度的刮鬍。
這個程序稱為「滯後」,是在吉列於 1960年代末期開發它的第一把多刀片刮鬍刀吉列 Contour(也稱為吉列 Atra) 時所發現的。

每個刀片都重複上述程序。我們的 3 刀片刮鬍刀提供貼合的刮鬍享受。我們的 5 刀片刮鬍刀提供貼合的刮鬍享受。
在多刀片刮鬍刀刮過之後,肌膚和鬍鬚會獲得放鬆,而鬍鬚會縮回至肌膚表面之下。
隨著刮除的鬍鬚逐漸變短,每個刀片的位置會更加貼近肌膚。雖然距離看似微不足道,但它卻是提供舒適刮鬍感受與光滑肌膚的關鍵所在。

多刀片式刮鬍刀提供更舒適的刮鬍體驗

多刀片式刮鬍刀採漸進的方式進行刮鬍,可將手按 壓在把手上的負荷平均分散至每個刀片。只要刀片之間 的間距適當,刀片越多意味可提供更好的壓力攤提分配。

為什麼這很重要? 臉部的肌膚較為柔軟並且類似膠質,如果使用刀片匣按壓面部,會在刀片匣通過面部時在個別的刮鬍刀刀片之間形成腫塊。腫塊將會導致刺激、割傷及刮傷。

五刀片式刮鬍刀刀片之間保持適當距離,較三刀片式刮鬍刀更可減少腫塊的發生,這意味皮膚受力更加均衡,腫塊減少的比率超過 30%(鋒隱與鋒速 3 進行比較)。因此,您可獲得貼合、舒爽的刮鬍體驗,而不會輕易刮傷自己。

我們的鋒隱無感與鋒護刮鬍刀同樣在刀片匣中央配備刀片穩定裝置,其設計可使得刀片間維持最佳的間距。如此將可提升刮鬍的舒適度。

本文章是否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