剃須時盡量減少割傷

如何在刮鬍時盡可能減少割傷和刮傷

關於刮鬍時刮傷皮膚的迷思

您可能會認為男士在刮鬍時刮傷自己是因為太過粗心。事實上,情況正好相反。

刮鬍時刮傷以及割傷的男士經常是因為他們在刮鬍試著更緊貼臉部而太過用力所致。
他們認為使用刮鬍刀刀片刮除面部肌膚上毛髮時用力一些,這樣才能刮得更乾淨。
吉列的先進科技目的在於協助分散來自刀片的壓力,避免造成刮傷皮膚。

前樞軸把手刮鬍刀可協助避免割傷與刮傷

您的刮鬍刀及其刀片在您刮鬍時會與您的皮膚和毛髮會產生什麼互動,與刮鬍刀及刀片的設計方式有極大關係。

在刮鬍時施加至刮鬍刀刀片的向下壓力,會使柔軟肌膚在刀片之下產生凹凸不平。

中置式把手的刮鬍刀會將所有下壓力直接轉移至刀片,增加刮傷以及割傷的可能性。在另一方面,有前樞軸把手的刮鬍刀 (例如鋒速 3 和鋒隱系列的吉列刮鬍刀) 可將來自刀片的壓力移往導流鰭。

此外,多刀片刮鬍刀可將來自手上的下壓力更均衡分散至肌膚上。

刮鬍刀刀片匣中的刀片越多,在適當分配刀片的間距之後,將可更均衡地分散刀片區之間的負荷,使得刀片間產生皮膚腫囊的機會減少,進而降低刮傷皮膚的風險

舉例來說,5 刀片刮鬍刀 (例如吉列鋒隱無感) 可將產生皮膚腫塊的機率減少 30% (與吉列3 刀片的鋒速 3相比)。

皮膚腫囊越小意味皮膚表面更加平滑。因此能夠提供更緊貼與舒適的刮鬍體驗,刮傷自己的機會也大為降低。

如何避免刮傷皮膚

使用適合的刮鬍刀,減少在刮鬍時刮傷自己的機會。

吉列鋒隱刮鬍刀系列具備數項特色,是避免割傷與刮傷的理想選擇:

  • 獨特前樞軸設計把手可消除來自刮鬍刀刀片的壓力。(鋒速3 同樣具備此特色。)
  • 極薄鋒利5 刀片可將壓力更均衡地分散在皮膚上。
  • 旋轉刀頭,更貼合臉部輪廓
  • 導流鰭皮膚防護功能能夠將皮膚輕柔拉伸,使皮膚表面更加平滑
  • 潤滑條可在刮鬍時提供保護
適合的刮鬍刀搭配優質的刮鬍泡沫能夠減少在日常刮鬍時刮傷自己的機會。

本文章是否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