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剃毛

有效避免刮鬍疹: 潤滑條的相關資訊

乾燥表面會引起摩擦

將一個乾燥表面在另一個乾燥表面上移動是件棘手的事。

想像一下用粉筆在黑板上寫字的情況:會發出嘎吱嘎吱的聲音。乾燥的粉筆在黑板表面上會跳躍和摩擦。即使粉筆記號看似平滑,實際上卻不然—它的表面非常粗糙。

這是因為摩擦或是缺乏潤滑劑的緣故。
現在請想像一下使用液體粉筆。使用液體粉筆書寫可讓您在黑板表面上滑過並且產生光滑、鮮明的線條。

差別在於摩擦減少。摩擦減少的原因歸功於筆的潤滑。提到刮鬍時,在凹凸不平的表面上移動可說是一大挑戰。

順暢刮鬍的秘密與此相同。如果皮膚和刀片匣獲得妥善潤滑,刀片在滑動時將可發揮最佳功效。

透過潤滑刮鬍減少面部摩擦

順暢刮鬍的秘密在於減少摩擦。我們透過提供潤滑以減少刮鬍摩擦。

肌膚的潤滑非常簡單:使用溫水及刮鬍泡沫即可。 使用您最喜愛的吉列刮鬍露或刮鬍泡讓面部發起泡沫。

但是,透過潤滑肌膚來提供舒適的刮鬍體驗是更大的挑戰。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開發潤滑條的原因。

刮鬍刀內建潤滑劑

吉列刮鬍刀的潤滑條位於刀片匣中的刀片,堪比一個小型海綿
潤滑條擁有稱為聚乙二醇 (PEG) 的親水聚合物配方,每次刮鬍時潤滑條便會釋放出這些聚合物。當這些聚合物與水接觸時,它們會開始膨脹並且沿著肌膚展開和伸展,增加刮鬍時的潤滑。

為徹底刮淨鬍鬚,當我們不止一次刮過面部同一個地方時,刮鬍泡沫會被擦掉,所以它的效用也會減低。如此將降低肌膚受到的保護並且可能導致刮鬍疹。

鋒護系列刮鬍刀一如其名,同樣在刀片前面有潤滑條的設計,可提供額外的保護。刀片前後均提供潤滑,在刮鬍時可防止產生刺激作用。

本文章是否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