剃須乳液和剃須泡沫背後的科學

您真的需要刮鬍泡沫嗎? 刮鬍露和刮鬍泡背後所隱藏的科學

您為何需要刮鬍泡沫

每次開始刮鬍之前,您都會老實地讓刮鬍泡沫、刮鬍露或刮鬍泡充分發泡… 但您可能會懷疑,為什麼要這麼做?

開始刮鬍之前,將刮鬍泡沫充分發泡,真的有必要嗎?

答案就在您的肌膚和毛髮中。

您的鬍鬚堅韌短硬 - 如果您用手摩擦鬍渣,就會發現鬍鬚其實很尖銳。
換句話說,臉上的肌膚非常柔軟,而且肌理與運動特性幾乎如同膠質一樣。

這些像銅線一樣的毛髮可能難以處理:每次開始例行性地刮鬍子時,最多可能刮除 25,000 根毛髮。要盡量刮除些毛髮就已經夠有挑戰性了。但如果要貼近皮膚並刮除每根毛髮,卻又不能傷害皮膚呢? 這時候就需要採取保護措施和使用刮鬍泡沫。

刮鬍泡沫具有四種功效

  1. 保濕。刮鬍泡沫有助於在刮鬍時讓鬍鬚保持濕潤,變得更加柔軟、更容易刮除。刮除鬍鬚時施加的力道用小,刮鬍體驗就更舒適。
  2. 潤滑。刮鬍泡沫能在刀片與肌膚之間形成一層保護薄膜,確保可有效減少摩擦、紅腫、刮鬍疹和刺激,避免割傷和刮傷。
  3. 追蹤。我們可能沒有意識到,刮鬍泡沫具有直觀的追蹤作用。可讓您在刮除刮鬍泡沫的過程中,對刮過鬍鬚的部位一目了然。這有助於確保您不會漏掉任何地方。
  4. 舒緩及煥活肌膚。使用刮鬍泡沫有助於讓肌膚在刮鬍之後感到舒緩和清新。

刮鬍泡沫集四種功效於一身,在刮鬍過程中不可或缺 - 但刮鬍泡和刮鬍露的差別為何?

刮鬍泡與刮鬍露之間的差別

根據您個人的使用喜好,您可能選擇刮鬍泡,而非刮鬍露 - 但其中是否存在任何實際且顯著的差異?

刮鬍泡 特性:

  1. 可立即形成輕柔的泡沫
  2. 蓬鬆柔軟
  3. 容易清洗

刮鬍露 特性:

  1. 可形成更濃密的泡沫
  2. 增強型潤滑劑
  3. 刮鬍刀滑動更順暢
  4. 為肌膚提供更多保護

每位男士的臉部都不盡相同。找出最適合您刮鬍方式的唯一方法就是勇於嘗試。
無論使用刮鬍泡或刮鬍露,做好刮鬍準備就能享受更佳的刮鬍體驗,這點是無庸置疑的。

本文章是否有幫助?